close

今天是聖誕節,來吃個不一樣的日式。推薦一個東門捷運附近的店家,這邊日式料理走一種很不一樣路線,都沒有吃過這樣搭配。

在2021年有再來訪一次,連結如下:二訪綠水棧,值得再訪的精緻壽司店

kun hotel

在新生跟信義路交叉口附近,東門捷運站10分鐘內抵達。

沒有招牌很不起眼,我仔細看才知道在這邊

 板前師傅的創作地帶

  

店內環境

一樓是日式位上的用餐區,二樓是火鍋區

上菜單

左邊是火鍋區,聖誕節有聖誕壽司套餐

   

若是想吃套餐的可以點,台灣人比較愛有菜單的,而無菜單就是分價位,告知師傅你不吃什麼及個人偏好即可。

  

單點區

  

  

  

今天點的是1488元/人無菜單料理原本想點聖誕節套餐🎄,但是無菜單總是有驚喜,師傅想做什麼也不會被侷限。

餐具簡單,前面長盤就是放壽司🍣的

第一道是小菜,也不算第一道(想起之前我在當工讀生最偷愛吃店裡的小菜哈哈)

蘿蔔蠻好吃的,很脆很入味,但是旁邊的情人果我覺得就情人果

第一道菜 剝皮魚佐類似梅醋之類哈哈

第一次聽到剝皮魚(大驚小怪),Google後覺得剝皮魚長得好醜哈哈,他的口感搭上梅醋醬很爽口,適合第一道上來的菜

第二道 軟絲柚子皮灑松露鹽

因為是軟絲,吃起來口感稠稠的,上面是松露鹽巴及柚子皮,整體口感多層次,松露鹽第一次吃到,味道帶著松露香氣。他是可以分解拆開來一層一層吃   

接下來是:鑲著珍珠的貴婦甜蝦

因為她上面戴了帽子🎩,前面很多鮭魚卵像是珍珠,故我取名貴婦甜蝦(來鬧事的)。甜蝦非常甜,而甜蝦有一種跟前面那道菜軟絲一樣的黏稠感,但是配上鮭魚卵之後會整個很滑順,就讓甜蝦不黏口,兩個合起來很搭,而鮭魚卵也很甜,每一顆都有爆漿的感覺,超讚👍。

下一道:鰤魚胡椒握壽司(原本想叫:遇到鳥屎掉落的路人

我一開始以為上面是芥末,但是是胡椒,而胡椒讓整個握壽司多一層香氣,而魚本身味道因為這胡椒整個醒來,與前面的生食能明顯區隔不同的味道。

接下來這道厲害了,歡迎:豪華黃雞郵輪

跟大家一層層介紹,上面是海苔下面是日本洋蔥,底下的烤物是黃雞魚,最底下是醃製蘿蔔。是不是一整個很奢侈豪華。

分解給大家欣賞

  

這道熱食花了相當的功夫,上菜時跟我們說海苔是佐賀初摘海苔,有12產我們是吃第一產,最棒那一產林北人生吃過香氣最棒的海苔在這邊,而洋蔥完全不會嗆,所以不會搶走整個料理的味道,只增加了料理的味道。最重要的是黃雞魚皮烤的很脆,當然沒有刺,肉質很嫩,而魚肉湯汁還在,吃下去可以有脆、嫩跟甜,超好吃。最後底下還有蘿蔔,很入味,嫩軟。而這道菜,每一樣都可以成為一道美食,太厲害了。

接下來是海鱺

這個比較像是肉魚,我是愛炙燒過的,顏色看起來超漂亮的,而且炙燒過後香氣整個上來,略有脆度而且肉質肥美

 

下面這道菜名太難了,容許我還沒想到驚天動地的菜名

最左邊是蟹腳跟干貝福袋,中間是地瓜,最右邊是不能吃的雪人。我標題是是騙人的哈哈

來看看蟹腳跟干貝福袋

蟹腳相當多汁,我認真的挖空裡面一直吸,而右邊是干貝福袋,裡面會爆汁,我有咬一口側面圖(請原諒我沒有刀子)

底下有北海道鮮干貝!

  

皮很酥脆,而干貝很鮮甜,皮把干貝味道鎖起來,而玉米醬做的醬汁很棒,讓料理增加了一點甜味。干貝可以再來個兩顆嗎哈哈哈。

中間那個柱狀物是地瓜,一開始還想說是什麼

旁邊的雪人不能吃,只能拍照,我還以為是可以吃得蘿蔔泥

  

 

我們的餐點越來越驚艷,我取名也越來越厲害,這道為:松葉蟹與馬糞的巧遇

最上面是魚子醬,中間是海膽馬糞,下面是松葉蟹腳。

我吃海膽最怕遇到腥味很重的,這個完全不同不會,而且海膽入口即化,好吃。而吃到松葉蟹腳讓人無法抗拒,很怕蟹腳加熱過久會比較柴,這些蟹腳剛剛好,而且超好脫殼,一整個超棒。

 

接下來這道是聖誕節特餐,因為我吃太快來不及拍照,我偷拍隔壁人吃哈哈哈

 

上面有鮭魚卵、蛋鬆及鐵火捲(鮪魚)的材料,我有點無法形容它的口感,吃得像是鮪魚握壽司,蛋鬆味道沒有特別明顯味道。底下的皮我覺得像是便宜冰淇淋的皮,皮有點太軟沒有酥脆感我不愛,還是是我不懂貨哈哈😂😂😂。整體搭起來很特別,就是超級豪華壽司塔的概念。

 

上湯(應該不用取名了吧)

這湯一上來覺得好小氣怎麼只有一顆,不過這顆有點厲害,來給大家看看。

%E6%9C%AA%E5%91%BD%E5%90%8D

很多大蛤蠣咬下去是會噴湯汁,想說會很燙所以很小心的咬,結果沒有湯汁,很紮實的肉,這樣這顆太值得了。

%E6%9C%AA%E5%91%BD%E5%90%8D

這個湯有看到渣渣的是蘿蔔泥, 所以不是單純的味增味,喝完很想再續碗。

 

接下來甜點啦,取名為草莓抹茶紅豆派對

 一開始先上上面甜點後,他會倒入滾燙的紅豆湯,抹茶冰淇淋會溶掉,搭配抹茶凍吃很棒。而草莓還是有點酸,可能季節剛開始的原因。他的抹茶很道地日本味道,很多台灣的抹茶可以吃出來就是廠商添加香料或是食用色素,沒有道地日本的抹茶味。讓我想到當初在日本吃的抹茶冰淇淋。

裡面還有一跟巧克力手做餅乾,整體味道沒有很甜。

 

完食感想:

因為每一道次都要精心製作,所以上菜很慢,因為慢慢吃就很容易飽,我們全部吃完花了一小時半,最後再吃完甜點就蠻飽的。但是我可以再吃一份繼光香香雞哈哈。而今天一個人吃1488加一成服務費約莫1637元,算是比較高單價了。若想要吃到不一樣的無菜單料理,可以做參考喔。這邊真的是特色料理。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68之8號

營業時間:中餐11:30-15:00、晚餐17:00-22:00

電話: 02 2341 5800

臉書網站連結

arrow
arrow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