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own Clean Grid Fashion Moodboard Photo Collage

介壽獅子市場傳統是來馬祖必造訪早餐,同時介壽獅子市場為南竿唯一的市場,因此南竿人要買菜買肉都會來到這邊。而這邊一樓以販賣生鮮蔬菜為主,二樓則是傳統小吃。身為觀光客的我們都會衝往2樓

這邊很多家早餐,羅列了幾家餐點是大家都會來的,同時建議大家早上7點前一定要到,不然很容易跟旅行團打強蹦一起,因為他們一次都是30到40份,你遇到一個團就是要隊排到死:

1. 阿妹的店鼎邊銼
GOPR1805.JPG

阿妹的店鼎邊銼是一上來樓梯的第一家店,因為疫情就沒有開放內用了

IMG_3353.JPG

老闆菜單很簡單,我推薦大家點綜合,而我非常非常愛他們的燕餃湯,燕餃我一開始以為沒甚麼,但是他的燕餃相當扎實,咬下去充滿魚肉跟豬肉的口感,而且是很鮮得口感,我還去問老闆有沒有賣冷凍的燕餃,但是沒有賣喔

IMG_3354.JPG

只有老闆娘跟一個員工,老闆娘超忙,負責一直煮而另一位在裝盛給顧客,兩個人沒有停下來的時刻

IMG_3355.JPG

鼎邊銼裡面的料有魚肉、蛤蠣、香菇等,湯相當濃稠,湯是魚骨長期熬煮,喝起來會相當鮮甜

GH011813_Moment.jpg

而鼎邊銼就是將米磨成米漿,然後再沿著鍋子四周淋上一匙米漿,而米漿熟了之後就會硬塊,也就是鼎邊銼

IMG_3357.JPG

料多實在的鼎邊銼就在這邊啦~
IMG_6289.JPG

真的是一碗料多實在的早餐,雖然這碗要100元,但是真的是料多實在,相當值得一嚐~是來市場必吃美食!!!

馬祖虫弟餅

IMG_3474.JPG

我超喜歡吃這家的馬祖虫弟餅,這家的料多實在,也可以加蚵肉吃起來超鮮甜~

而隔壁這家也是在賣馬祖虫弟餅,我沒有吃過這家,不過兩家都是要排隊的店家

GOPR1821.JPG

這家有賣一款迷你糕,我不是很愛,因為他的香料很重,有點Q軟又有點嚼勁,我是不愛啦!

GOPR1820.JPG

大腸頭麵線

GH0118221_Moment.jpg

這家可是大排長龍,不輸給阿妹的店鼎邊銼排隊威力

GH011822_Moment.jpg

這家大家評論也很高,但是因為我的胃容納不下那麼多,我也就沒吃了

陳阿伯蔥油餅

GH011826_Moment.jpg

這家蔥油餅相當好吃,皮相當脆,一開始沒有抱太大期望,沒想到相當好吃令人驚豔,推薦大家可以來買蔥油餅。

 

食用心得:介壽獅子市場早餐相當豐富,大家最推薦就是要吃阿妹的店鼎邊銼和虫弟餅,就之前所說建議大家一定要在七點前到,才能樣樣都吃到,不然就會有撲空的可能。同時介壽市場附近也有一些早餐店,但是我在疫情剛爆發時過去,好幾家都關門我們只能吃品嘗市場內美食,如果大家住在南竿,可以將三天的早餐空出來都來這邊吃,品嘗每一樣美味的地道美食。

 

 

arrow
arrow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