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育了百萬人的一座湖

第二天行程重點:

1. 0900出發,搭車至洞里薩湖(約花費30分鐘),遊湖完後吃中餐。

2. 吃完中餐後再前藝術學院,前往姊妹廟後回飯店休息一小時半,三點出門後前往吃下午茶(好廢的行程)。

3. 下午茶完畢後搭嘟嘟車至姊妹廟換大車去買吳哥窟門票,最後至巴肯山看日落,晚上看燈光秀(自費行程)。

 

一早先到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相當有意思。這湖上供養著許多人們。在上面吃喝拉撒睡,在當地相當重要的一個湖。而這個湖很多人說會遇到詐騙甚麼的....但是因為我是跟團,所以不會有這個問題

我們的觀光船

SAM_0989.JPG

這湖上有招牌意思好像是禁止超車(船),我記得還有禁止游泳(誰會游泳阿)

近看,水就是這麼黃(想到昨天洗澡水

這湖上也有教堂喔~~

學校

SAM_0960.JPG

最後會到一間雜貨店,裡面有養鱷魚給大家觀賞(其實我對鱷魚一點興趣都沒有)

會有賣衣服、布、桌巾等等,這邊真的沒有比較便宜,不建議在這邊購買而這邊是第一次可以買東西的地方,大家都很想買哈哈似乎把這邊當作練習殺價的地方。

斗膽一問,誰敢喝(裡面是一隻蛇ㄟ,而且不便宜)

這是蓮子,我在吃之前,想到阿這不就吸這邊的水,算了導遊說沒關係,就吃吃看吧~

它撥開就是一個個蓮子,沒有啥味道,就嘗鮮了

 

洞里薩湖把它當作一個集合住宅,裡面有住戶、商店、學校或是教堂等等。但是就是搬到水上來。而這邊的水產,導遊建議母湯吃啦(連附近當地餐廳水產都不要吃),如果你有這個能耐吃了不會怎樣,就歡迎嘗試。而這邊有盛產類似魚露及醃製品。為了保存(沒有冰箱),都把它醃製這樣就不會壞了

中餐過後,我們去了藝術學校

吳哥藝術學校位於暹粒市區。吳哥藝術學校是法國文教組織與柬埔寨政府聯合設立,主要是幫助貧窮或是身心障礙的孩童學習一技之長。

這邊有中文導覽(不過大陸腔太重了,我幾乎聽不懂)

聽完導覽結束後就是到商店區啦~商店區其實東西都不便宜,都買不下去...

藝術學院就是來參觀雕塑過程,而看我拍這麼少圖就知道我對這個其實沒感興趣。

 

我們藝術學院後就到姊妹廟參觀了~(出現女主角了哈哈)

聽說姊妹廟非常靈驗,可能跟泰國的八面佛一樣,我就大概拜一下沒有求任何事,如果靈驗要還願可是要跑一趟。

這邊很多路邊攤販,我記得冰棒還可以,可以吃吃看。

這裡蝙蝠很特別,他只會在廟的另一邊,永遠不會飛到廟,當地人都相當嘖嘖稱奇這件事,更驗證了這邊的神明具有靈性。

而走在路上有一個小弟弟一直推銷明信片,我從廟到上遊覽車之前都跟著我超過20分鐘。因為我跟另一個妹妹買了一盒,他就覺得我會再買,可是我真的不想再買

他跟到遊覽車前面,直到導遊要求他不能上車他才願意走。所以跟路邊的小孩買明信片,買完就快走,不要待太久,因為你會被包圍。

我們的團員。

姊妹廟就是走走逛逛,如果沒有想要參拜的人就當作走走。而附近有很多賣花的。

姊妹廟之後就會飯店休息一下,因為真的太熱大家有點撐不住....

 

飯店出來之後,我們到一間飯店聊天吃下午茶(這個行程就是一直吃一直吃,其實大家都吃不太下,飯店蠻美的)

吃完下午茶後我們就搭嘟嘟車再度前往姊妹廟換大車去買明天吳哥窟的票了~~(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哈哈)
 

嘟嘟車雖然已經搭過一次,但是還是覺得很好玩。

吳哥窟門票要依序排隊購買(在這邊買的)

買門票是要拍照的。

請擺出你喜歡的表情哈哈

而導遊跟我們說一個小插曲。吳哥窟有一陣子盛行偽造假的門票,而且是台灣人教的,台灣就把技術留在這邊,故現在查票查很嚴(這是台灣之光嗎?)而門票有漲過價,之前是外包給其他公司統一管理及維護吳哥窟,現在國家自己維護,增加國家財政收入外,也有部分的錢捐贈給醫院。

而我們當天先買票是為了明天比較順利,同時要去巴肯山看日落。故買完票就驅車前往巴肯山~
                  

到那邊警衛其實跟我們說今天看不到日落了,因為雲太厚了!真的很可惜!

而晚上我們去看燈光秀。不得不說燈光秀是蠻厲害的,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既沒啥照片。建議來柬埔寨可以來看一次喔。

結論:洞里薩湖真的很厲害,不過自由行的話要買門票聽說會坑錢,就小心了。而後面藝術學院看個人喜好,我是沒有很喜歡所以就蜻蜓點水,後面的巴肯山倒是挺美的,有機會要上來一下~~


柬埔寨延伸閱讀~

高棉的微笑  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七大奇景(點擊連結)

第一天 從金邊前往暹粒之400公里長征 拉車拉到天荒地老(真的沒有行程,就是坐車到暹粒)(點擊連結)

第二天 洞里薩湖展現驚人生命力 (在湖上吃喝拉撒睡,這裡的魚特別有風味)(點擊連結)

第三天 大吳哥窟 最燦爛的微笑 世界七大奇景超震撼,一起來攀岩走壁吧(第三天上集)(點擊連結)

            探訪古墓奇兵,巧遇東方蒙娜麗莎 電影場景重現,美到令人屏息(第三天下集)(點擊連結)

第四天 又要拉車七小時,導遊說沒有吃蜘蛛不放人(開玩笑),體驗一下道地小吃吧(點擊連結)

第五天 最後一天只有回台灣,淚別柬埔寨(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