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 grant resort (34)

行程重點:

1. 有頂市集

2. 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

最後一天行程,就是睡到飽之後,在去有頂市場買把剩下的里拉花一花,最後享受博斯普魯斯海峽海景

前往有頂市場路過的大學。為什麼國外的大學都好美,做得像古蹟?

有頂市場有很多出口,只要記住你是哪個出口,從哪裡來就從哪裡回去,不要迷路了。

導遊在這邊說到,在這邊一個產品花超過100美金就太多了千萬不要買黃金等貴重物品,而他跟你說手工,大概都不是手工,說是真皮,就算拿火燒證明,也不一定是真皮。甚麼都不是真的。只有價格是真的。

一近來,導遊跟領隊前往咖啡廳,他們這裡逛爛了吧,他們喝咖啡前跟我們的合照。

土耳其真的很愛國

我覺得某些點家賣的東西很詭異

好了,光明燈了來,喜歡光明燈的朋友把握機會。

土耳其燈如果沒有把它點亮,根本不知道他有多美麗。

而土耳其燈的頭分成三種,一種是最普通的,就是頭頂像是一般帽子(如上圖最底下那排及倒數第二排)、第二是可以掛在牆壁上或是坐在櫃子上(上圖第二層),或是那種很浮誇的(如下圖一大串)

而如果他的頭比較不一樣,價差可能是兩倍的價格,像是下面的像是阿拉丁神燈的有些賣到200、300里拉

我們接下來逛了一間賣項鍊及耳飾的店

他們表示都是當地手工製作,價格一個約10里拉,不貴。

我也帶一束跟老闆娘合照

網路上很多人都有寫文章,我沒有介紹怎麼逛因為我是跟團,沒有多少時間。而我深深感受以下心得跟大家分享:

1. 到但是若是你前幾天到處買瓷器覺得自己是傻蛋。請在卡帕多奇亞或是中部地區在買,不然就到有頂市集,這兩地方最便宜,請停下觀光客到灑傻錢的闊氣。小的碗5里拉左右,大的10里拉

2. 在有頂市集買東西因商味氣息比較重,老闆態度不佳請習慣。

3. 太離譜價格可以直接給他3折砍或是亂砍,因為真的太誇張。舉一個例子,鋪在我下圖很多晚跟杯子底下的地毯,原價開價80美金,成交15美金。是不是很扯。

4. 燈的價格請多繞幾圈,我們趕時間看了喜歡就買了就貴了大概20里拉,後面就搥心肝。

5. 如果買太多想買旅行箱,我名牌都是仿的,因為我只要一個能裝回去台灣隨便選了一個,老闆開100美金我給他喊15美金臉超臭哈哈

6. 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只要比價就好,放心超過8成東西都會有兩間店,不用怕買不到。

底下一個100里拉,原價開230里拉,這個應該再殺還有空間,但是因為看了整個有頂沒有比這個喜歡的,就買了。

照片底下是枕頭套,不貴就沒記到價格。

大家享受殺價及購買的樂趣吧!

今天中餐吃中式餐廳,在這邊第一次吃中式,不過我們跟日本團比起來差很多,應該他們團費比較貴哈哈。

接下來去坐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GOGOGO~


很多旅行社都是包船遊,我們就導遊邊講解邊看兩岸河景~

有分亞洲區及歐洲區,首先先看歐洲區

歐洲區比較多像是清真寺或是歐洲建築物,當天天氣超好拍照超棒。

歐塔寇伊清真寺 

 首先先經過博斯普魯斯大橋

這小船在上面超棒,因為是某個有錢人家的遊艇

這個是軍事中心之類

魯梅利城堡

 

船一掉頭之後,便開往靠近亞洲區。

亞洲區比較偏向別墅居多,這邊一間都是100萬美金起跳,而且還不一定買的到。

亞洲區比較偏向寧靜,沒有像歐洲區較為開發,故也是這邊值錢原因。

真的好美所以來一張我的大頭貼做為結尾。

今天行程到這邊到一個段落,遊完船之後便前往機場。而機場部分我會在開一篇。

早上逛市集拍照比較少因為只有兩個小時,因為光搶買東西時間都不夠了。而下午就要到機場了,今天行程就很快結束了。

土耳其行程到一段落。小感傷。


土耳其文章~延伸閱讀

土耳其十一日玩不夠,吃生菜還是會胖的國家(點擊連結)

第一、二天轉機在杜拜、抵達伊斯坦堡 第一次到歐洲啦 2018.10(點擊連結)

第三天坐船達達尼爾海峽、前往特洛伊 壓呼可以體驗希臘神話 2018.10(點擊連結)

第四天前往 加納卡利、惜林階、艾菲索斯、庫薩達西 古希臘人留下的文化遺趾太美了 2018.10(點擊連結)

第五天 前往庫薩達西 、巴穆嘉麗(上帝打翻的牛奶,體驗上千年的古蹟溫泉~)2018.10(點擊連結)

第六天 拉車拉到中風,前往卡帕多其亞 2018.10(點擊連結)

第七天 卡帕多其亞全日遊 【奇岩怪石區、葛拉梅露天博物館、地下城市】沒坐到熱氣球下次再來  2018.10(點擊連結)

第八天 卡帕多其亞前往伯魯,被我們遇到下雪啦(熱氣球換來的) 2018.10(點擊連結)

第九天 殺回伊斯坦堡,體驗早餐在亞洲,中餐在歐洲~多棒  2018.10(點擊連結)

第十天 逛有頂大市集補貨,包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搭上晚上班機飛往杜拜  2018.10(點擊連結)

第十一天 轉機在杜拜,阿聯酋航空渡過最後的午餐【來去搭阿聯酋,絕對不給你們輕易看到空姐】  2018.10(點擊連結)

杜拜第三航廈A區機場貴賓室體驗

杜拜第三航廈B區機場貴賓室體驗

arrow
arrow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