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d

要進餐廳之前,必須要先了解一下這家餐廳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這店名也有趣,難以捉摸他是在賣些什麼。

黎先生來自香港,將香港所學手藝後來台。因為香港在"煲"花膠料理有讀到之處,來到台灣多年也結合了台灣人在地口味。

餐廳內部裝潢簡單,座位數也不多,用餐環境相當舒適

這個是朱銘美術館最出名的雕塑,旁邊有兩隻高梁哈哈哈 

 

黎先生也相當愛品酒,喜歡小酌的郎客可以來喝一下。

桌子餐具擺設簡單,  一雙筷子打遍天下無敵手

菜單是一塊板子,有四種套餐可以選擇 ,價格從1,450元到3,950元都有,今天我們點的是2800元的,主要是因為考量CP值和每樣美食都可以品味到。

背面是單點和商業午餐

上菜:第一道前菜  

炸花枝裹杏仁片

他的花枝非常的Q 彈,而且料多實在,不是那種讓人只有吃到魚漿的花枝,上面的杏仁片我並不是很愛,因為我喜歡撒胡椒粉的花枝丸啦哈哈

生菜

中規中矩,沒有特別

馬上來主菜,他們家的招牌,這來得太快實在是措手不及啊  

花膠魚肚

大家看看這個份量,一整排魚刺跟超多魚肚。而到這菜的精華在於這個湯頭,用了許多材料慢慢煲出來,口感黏稠,而這新鮮美味的口感會在口中化開。從未香氣是我史料未嚐,可以說是開了五官。裡面的魚肚Q彈,讓你一口接一口。

而我這個人是不愛魚翅的,但這道料理必須有的,像是點了玉米蛋餅卻沒有玉米一般,少了一半的靈魂。

 

這道菜我全名為:蓋棉被純聊天的干貝

上面是杏鮑菇搭上松露,下面兩顆煎干貝,干貝口感相當好,不是那種便宜來鬼混的干貝,很多會有便宜的干貝混充吃起來像是在咬橡膠(我是沒吃過橡膠啦),但這邊的干貝口感Q彈的新鮮。好吃!

咖哩蝦

蝦子幫您去好殼,可以吃到外面滿滿咖哩醬的蝦子,而蝦子很大隻,口感鮮甜,不會因為咖哩的味道比較重吃不出它的美味。

竹筍雞湯

這個雞湯剛上菜我覺得可能很普通,裡面什麼也沒有只有筍子幾個,也沒有雞肉。但是!它喝起來相當厲害,味道濃郁,感覺把整隻雞化為湯吃下去的感覺,超好喝!

港式臘腸飯

這個是一個收尾的概念,臘腸鹹對搭上飯剛剛好,會讓你一口接一口耙完。而搭配青江菜,是燒臘飯基本配備,不會讓臘腸太鹹。

三道甜點:巧克力餅乾、哈密瓜、銀耳湯

 

銀耳湯

甜點相當好吃,不會太甜膩,簡單的一道但是很順口。


心得:

這花椒魚肚湯頭我從未喝過,喝下去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口感,完全是全新感受,而我覺到我真的是劉姥姥逛大觀園。而他太早把絕活拿出來,我覺得我前幾道餐點就吃到太美味,後面菜色便難以超越。我覺得花椒雞湯真的要晚點拿出來~不過我必須說菜量不多,是享受美食讓您吃的八分滿,不是那種吃到很飽。但每一道菜皆別出心裁,是一間建議來體驗的餐廳!!

 

店家資訊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7巷3號

開始營業時間:週一至周六 12:00–14:30, 18:00–21:30

電話:02 2747 3325

arrow
arrow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