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墨爾本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景色,都彷彿是畫家留下來的精心創作

2017.09.21

重點行程:

1. 監獄

2. 市區景點(好沒重點)

其實離回國時間已經剩下三天,每天變得憂鬱哈哈。不過今天要去的市區很多是重量級的景點,相當期待。

我們行程走法:

早餐維多利亞市集→監獄(我被關了啦)→圖書館(哈利波特那種喔)→卡爾頓公園(皇家公園很美喔)→聖派翠克大教堂(不說以為到歐洲)→搭乘市區環繞公車到DFO South Wharf Outlet走走晃晃→路邊抓個捲餅回家享用

今天是一個Free 行程,要去哪都可以,但是早餐一定要吃,所以又去維多利亞市場吃一次熱狗堡了哈哈(維多利亞市集介紹)。

而監獄跟維多利亞市集相差不遠,我們就散步過去

監獄資訊:

地點:377 Russell St,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

監獄門票價格:25元

開放時間:09:30至17:00

而監獄活動體驗,必須在指定時間出現在另一棟大樓前,他不是跟參觀監獄同一個地方,請詳問售票人員他會跟您說在哪裡。

進去買完票後在等待被關的時間,可以來參觀監獄博物館。

IMG_2838.jpg

每一間房幾乎都有擺一些當時犯人的雕塑,模擬當時狀況。

而我沒有很想拍裡面那些,覺得拍不太好。也沒甚麼好拍,就是當初犯人的模擬樣子

他有三層樓,都大同小異房間,不過裡面有關一個像是台灣廖添丁劫富濟貧的義賊,當時也關在這邊。

而走道樓層後面,有絞刑模擬,那個義賊好像也是這樣被處死的。

而這個博物館說真的比較靜態(枯燥),真的需要花時間一個一個閱讀英文。我們其實比較期待等等被關。

 

接下來重點在於模擬我們是犯人的角色扮演啦!這個角色扮演一開始不太能拍照,而且典獄長很兇哈哈,如果不太會說英文的不能來,因為需要角色扮演一下~~
他一開始會發給每個人一人一張犯人背景,包含你的名字、罪刑等等資料。

典獄長會問你說,你是誰,你犯了甚麼罪,哈哈我不會唸,旁邊的小朋友教我唸的。

然後就進來到這邊。

IMG_7087.jpg

裡面有禁閉室,他都是海綿,我想應該是怕犯人自殺或是有自殺傾向的人住的吧。

而他還有一個體驗是把你關在裡面全黑,體驗一分鐘左右全黑的環境。(男女分開)

IMG_2830.jpg

接下來繼續參觀一間算是大監獄,有廁所

完全沒有隱私,阿如果大便很臭怎麼辦阿(我的老天鵝)

IMG_2827.jpg

IMG_7083.jpg

我看網路上別人給的參觀都比較多,感覺我們比較少,我們比較多時間典獄長就給我們自己看看,不會特別介紹,都要自己問。

最後就是那一張編號拍照

 

IMG_7089.jpg

前後參觀約15分鐘,很快結束,其實也沒有很想待太久哈哈。

 

接下來我們漫步到圖書館。

IMG_2142.jpg

圖書館真的神美,我覺得來這邊我可以一整天讀書不用督促我,我在這邊一個月應該可以多益990分,因為太有讀書的fu~~

IMG_2140.jpg

圖書館前可以比劃一下,不過對面的蒙面俠,感覺這場棋藝像是魔法對決~~

而圖書館前面有大草皮,很多人在草皮上面看書聊天,很多鴿子也會在旁邊。

我們趕快進去到裡面,其實裡面不好找,因為我們找了一陣子,這圖書館神大。

我們爬到最高處來看看圖書館。

IMG_2132.jpg

有沒有有沒有,夭壽美。

跟大家分享,圖書館可以裝水,我們帶著水瓶這邊裝水,多休息一下,多在這邊一分鐘,就覺得自己變得更文青。

好了繼續趕行程,我們去了卡爾頓公園

IMG_2144.jpg

其實這邊沒有特別排進來行程,是因為走錯了哈哈哈。

不過真的很美,有沒有想到椰林大道(誤)

這邊可以在草地上隨便你拍,在這邊野餐超棒的!

旁邊的樹也可以很美,而且天氣真的神好。

IMG_2167.jpg

IMG_2176.jpg

IMG_2169.jpg

而這邊人真的比較少,我建議大家可以來拍照,只是他在比較市區較遠的地方,讓我想到王安石的游褒禪山記(夫夷以近,則遊者眾;險以遠,則至者少.而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於險遠,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其實也沒有那麼遠,大家還是要來一下~~

下一站是聖派翠克大教堂,有很多組婚紗在這邊拍喔~~

IMG_2184.jpg

是不是到歐洲的fu,提醒大家一定要戴自拍棒或是廣角鏡,因為教堂太大很難全部入鏡。

IMG_2226.jpg

在這邊讀書我願意,一個月後我想我可以考上台大(算了隨便說說有點熱)

IMG_2217.jpg

教堂後面可以隨便你拍

IMG_2219.jpg

 

IMG_2179.jpg

實在是太美了,不過不知道教堂可不可以進去,我們就在外面當觀光客拍照就好(已經很滿足)

時間已經到下午三點多快四點,我們搭市區列車到DFO South Wharf Outlet走走晃晃

其實我原本要到Outlet買踢不爛,但是基於時間真的有點感無法比較(五點關門)加上太趕趕到沒有購物慾望,於是作罷。

那邊Outlet很大,請先Google好您的需求,而我看真的是有便宜,但是就是沒有便宜到我會掏出錢(卡)來消費,而若是口袋深一點可以在外面餐館用餐,欣賞河景。而剛好六點鐘有噴火秀(下圖),遠看覺得還好哈哈,就是在噴火哈哈

IMG_2250.jpg

不過這裡晚上河景真的很美,尤其夕陽西下,整個天空都變成了淡淡的紫色。

IMG_2242.jpg

 

IMG_2252.jpg

晚餐我們享用路邊的捲餅,又是貴桑桑,不談價格了,會傷心。明天是掏金鎮行程,要去挖黃金了喔~~

 

澳洲文章~延伸閱讀

第一天  澳洲布里斯本 第一次到南部球!布里斯本市區遊(點擊連結)

第二天 澳洲布里斯本 來去抱無尾熊 龍柏保護區 (點擊連結)

第三天  澳洲摩頓島 陽光沙灘女朋友(點擊連結)

第四天   澳洲黃金海岸  大嘴鳥搶食秀(點擊連結)

第五天  澳洲墨爾本 探索市集逛大街(點擊連結)

第六天  大洋洲一日遊(點擊連結)

第七天  墨爾本市區跑跳 媽呀我自願進牢被關(點擊連結)

第八天  澳洲 墨爾本 掏金鎮Sovereign Hill 我掏到金角了(點擊連結)

第九天  澳洲 墨爾本 彩虹小屋+搭飛機回布里斯本(點擊連結)

第十天 澳洲 布里斯本 心不甘情不願回台 (點擊連結)

維多利亞市集大走跳(點擊連結)

曼特拉特拉斯飯店 (布里斯本)Mantra Terrace Hotel(點擊連結)

墨爾本邁阿密飯店 (Miami Hotel Melbourne)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