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 grant resort (5)

來跟大家分享我第一次海島自由行宿霧之行,這次行前準備的非常倉促

我們在出發前幾天才規劃完行程,我特地做張宣傳海報談談為什麼宿霧值得來~

好像太ㄎㄧ尢了...好啦這就是宿霧必要去的理由~大家準備出發吧~


這是宿霧地圖,純手工請笑納

玩法很簡單,一句話可以帶過:

宿霧機場抵達後直接前往歐斯陸(第一二天),接下來跳島(第三天),宿霧市區搭船至薄荷島港口(第四天),ALONA BEACH加上跳島(第五、六天)、薄荷島本島(第六、七天)、回到宿霧市加回國(第八天)。底下就是行程介紹啦:要睜大眼睛仔細看喔

IMG_7535


第一天 好興奮要去玩水啦~夜摸黑偷溜出國不忘吃牛排     2019.05 (點擊連結閱讀)

第一天就是搭飛機(沒有行程了)


第二天 摸魚摸到大白鯊,剛到就買到手斷2019.05 (點擊連結閱讀)

一到宿霧機場直接前Oslob往賞鯨,補眠完再去補貨

be grant resort (4)


第三天 走啦走啦跳島去 曬到我變成香腸人 2019.05(點擊連結閱讀)

參加跳島旅行,晚上再去MALL補貨


第四天 前往薄荷島,入住超奢華飯店Be Grand Resort  2019.05(點擊連結閱讀)

早上逛宿霧市區,再搭船至薄荷島

單獨飯店專訪,Be Grand Resort 獨享海岸線超豪華超爽的 2019.05(點擊連結閱讀 )


第五天再次跳島前往處女島,大啖鮑魚海膽 2019.05 (點擊連結閱讀)

晚上去Bar喝酒聊天大解放

處女島.png


第六天 飯店出包沒房住,勞邦島自駕自由行 2019.05 (點擊連結)

自駕超緊張(因為無照駕駛哈哈)

be grant resort (1).png


第七天 遊河看看眼睛猴,超過150公里長征騎到屁股痛 2019.05 (點擊連結閱讀)

游船超嗨,大家一起唱YMCA

字架.png


第八天 最後一天回宿霧島,宿霧機場貴賓室介紹 2019.05 (點擊連結閱讀)

be grant resort (4).png

以上就是宿霧的行程啦,自由行很簡單,不用太多準備,但是跳島行程需要提早預訂,不然有些行程會可能訂不到或是訂到很爛的行程。

推薦以下規劃:

盡量選早去晚回的班機,像是虎航虎航超早去晚回:2240台灣起飛,0135到宿霧;0235宿霧起飛回程,0530抵達台灣五天自由行(以下提供兩個方案): 宿霧本島不用待太多天,若為規劃五日行程的夥伴,因時間不足,時間規劃盡量在薄荷島。第四天行程: 早上耍廢一下再準備搭船回去,下午逛宿霧市區景點

方案一:直接殺去薄荷島,再回宿霧市區玩

第一天行程: 在宿霧賞鯨完之後,直接搭船殺去薄荷島(可參考我的第二天行程,摸魚摸到大白鯊,剛到就買到手斷(點擊連結)

第二天行程: 跳島薄荷島出發(前往處女島),晚上Alona beach吃飯(可參考我的第五天行程,再次跳島前往處女島,大啖鮑魚海膽(點擊連結)

三天行程: 遊薄荷島本島(可參考我的第七天行程,遊河看看眼睛猴,自駕超過150公里長征騎到屁股痛(點擊連結)

第四天行程: 早上耍廢一下再準備搭船回去,下午逛宿霧市區景點(可參考我的本次第四天行程,前往薄荷島,入住超奢華飯店Be Grand Resort(點擊連結)

第五天行程: 逛市區再補貨飛回台灣第五天搭船回本島再次補貨去,搭機回去


方案二:先在宿霧遊玩,再搭船去薄荷島

第一天賞鯨逛街逛MALL(可參考我第二天行程,摸魚摸到大白鯊,剛到就買到手斷(點擊連結) 

第二天早上市區(十字架及教堂行程)晃晃加上搭船去薄荷島,晚上Alona Beach吃飯(可參考我的第四天行程 前往薄荷島,入住超奢華飯店Be Grand Resort(點擊連結)

第三天跳島薄荷島出發(前往處女島),晚上Alona Beach吃飯(可參考我的第五天行程 再次跳島前往處女島,大啖鮑魚海膽(點擊連結)

第四天游薄荷島本島(可參考我的第七天行程,遊河看看眼睛猴,自駕超過150公里長征騎到屁股痛(點擊連結)

第五天搭船回本島再次補貨去,搭機回去

方案三(七天自由行)

就看上面我的方案啦~可以拉掉第三天自由行,我覺得就ok了。

 

宿霧的景點相當豐富,小弟實在是無法去那麼多地方,底下這篇文章連結也提供了許多2020宿霧自由行的景點和行程建議,大家可以當作補充資料!

連結文章:【2019宿霧自由行】7天跳島行程推薦-宿霧+薄荷島 小資預算文化自然一次體驗


接下來就是行程注意事項啦~走~


機票 

宿霧島位在菲律賓的東南方,宿霧為菲律賓的第二大城市,主要的機場為麥克坦宿霧國際機場,距離從宿霧市約30分鐘的車程。本次我們的班機是搭乘虎航。

建議可以用skyscanner去搜尋,我這邊放好網址給大家比較快!!大家可以直接點我的連結~

 
因為太晚買了,我們的機票一人是8,000元(超級貴),平常5,000元就有啦~建議早半年買喔~直飛宿霧的航空有亞航、長榮、虎航。

 


簽證

只需要在線上申請即可,費用:1,100元,可線上刷卡,電子簽證有效期限為30天,可多次出入境,入境後亦可在菲律賓待長逹30天。

網路上有詳細介紹,我覺得他寫得相當清楚,( https://www.wegoedu.com.tw/php-visa-ticket/philippines-eta-visa/ )可以做參考。


天氣

乾季為12月到5月 ,雨季為6月到11月 (聽說常遇到下雨,完全不能玩,還可能遇到颱風),建議乾季時來喔~

而下雨天甚麼海上活動都不能玩,而同時因為天氣太熱,我相當建議帶小臺手持電風扇,很熱的時候超需要的。


貨幣

換匯方式在台灣先換美金,以下為機場匯率48.17元(美金換菲幣)

IMG_6713

到宿霧市區的百貨公司換披索,我們換匯的匯率,跟機場比起來差超多的,一美元換52.02元披索,出國時都要帶大面額(100元美元)才能換到比較好的匯率喔~

我們前往AYALA MALL換錢,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在哪裡換錢,我把換錢的地點貼給大家:

因為AYALA MALL很大,換錢超難找,建議大家要問人,因為根本找不到,我們在三樓的The one stop hip shop Gate 2商圈裡面換鈔。

而若是真的找不到,到處走走其實就會遇到換鈔的,匯率不會差到很多,底下就是我們換到的匯率:

IMG_6789

簡單來說,沒有一個攤販是每天最好的,只有相對漂亮的匯率,如果沒有太多時間,到AYALA MALL館內換錢,其實匯率不會差很多~


交通

計程車、GRAB、Jeepney,推薦用GRAP,因為就算計程車也會把你騙上車後再加價,我上次被加價我直接說我要下車,他就乖乖用GRAP的價格啦~要先下載好GRAP的APP


住宿

本次住宿有三間,一間在宿霧本島,兩間在薄荷島

宿霧:宿霧市便宜One Central Hotel,旁邊就是Mall補貨(點擊連結)

薄荷島:

第一間:宿霧BE Grand Resort,獨享整片海灘,一起來抓獨享海岸吧!!!(點擊連結)

be grant resort (9)

第二間: 勞邦島住宿Panglao Regents Park,不好意思你沒有房間要搬家摟(點擊連結)


總花費

整趟旅程呢,我大概花費20,000元左右台幣,不過我們帶太少美金,花到剩下1,000多披索差點沒錢返台,宿霧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啦!

宿霧比想像中的簡單,只要確定好機票、飯店,再定個跳島,剩下的帶著美金就可以出發啦!!! 走啦,出發去~


 延伸閱讀:

八日遊行程總整理,自由行就是那麼簡單:

1.宿霧跳島八日自由行大公開,來海底摸魚吧~(點擊連結)

2.第一天 半夜摸黑偷溜出國不忘吃牛排2019.05  機場餐廳免錢吃,第一天就是搭飛機(點擊連結)

 3.    第二天 摸魚摸到大白鯊,剛到就買到手斷2019.05  一到宿霧機場直接前往賞鯨,補眠完再去補貨(點擊連結)

4.第三天 走啦走啦跳島去  曬到我變香腸人  走跳島行程,晚上再去Mall再補貨(點擊連結)

5.第四天 前往薄荷島,入住超奢華飯店Be Grand Resort(點擊連結)

6.    第五天前往處女島再度跳島,像是免錢一樣大啖鮑魚海膽(點擊連結)

7.    第六天 飯店出包沒房住,勞邦島自駕自由行(點擊連結)

8.    第七天 遊河看看眼睛猴,自駕超過150公里長征騎到屁股痛(點擊連結)

9.    第八天 最後一天回宿霧島,宿霧機場貴賓室介紹(點擊連結)


薄荷島美食總整理,客官想吃甚麼:

1. Alona beach 美食大揭密,十家讓你吃不完(Oasis Resort、Giuseppe Pizzeria、Jasz Restaurant、Dave's Shake、Pyramid Beach Resort、Bee farm、Seven seas、Shaka Bohol、Panglao Grill House & Karaoke【2019薄荷島】

2. BUCKET SHRIMPS超好吃,榮登菲律賓第一好吃美食【2019菲律賓宿霧】

3. Bohol Bee Farm田野套餐,我愛那個野味【2019菲律賓宿霧】


住宿好去處,避雷專家在這邊:

1. 宿霧住宿:One Central Hotel飯店介紹連結(點擊連結)

2. 宿霧Be Grand Resort,獨享整片海灘,一起來潛水度假吧!!!(點擊連結)

3勞邦島住宿Panglao Regents Park,不好意思你沒有房間要搬家摟(點擊連結)


補充文章

1. 勞邦島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販售之所有行程(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