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 grant resort (7)

今日行程重點:

1. 市區景點(美術館、粉紅教堂、咖啡公寓、戰爭紀念館)

2. 晚上吃法式餐廳

3. 范五老街體驗當地生活

今天就是把市區景點全部包辦,這是這麼簡單


第一站是美術館

交通方式一樣是計程車🚕,而美術館我要來介紹一下啦:

這間原本是華裔富豪的別墅,由法國人設計,但在後期被政府列為存放美術品基地,逐漸發展成現在這樣啦

美術館有三棟,面對美術館這是大家最愛拍照的第一棟,這張我很喜歡哈哈

今天天氣很好,代表超級熱,在美術館外面拍照要速戰速決

門票便宜啦~3萬越南盾(便宜到懶得換算台幣)

二樓拍照很美,很像在國外什麼皇宮拍照

這邊可以擺動裙子拍照也很美哦

我不知道在幹嘛不要問

我在思考當年我怎麼來到這個地球🌍

 

室內的玻璃窗,也是一等一的鮮豔美麗

另一間展覽館

裡面畫作我覺得都超有美感的,你看看底下這幅是外星人盯著你看喔~

大家笑得很燦爛喔~

大家不要忘記走到最左邊還有一間,裡面有一個大家都愛拍照的旋轉樓梯

美術館其實就是拍照天堂,這裡建議要停留一個小時的時間,因為太多地方可以拍照,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最左邊的展覽館,裡面有上圖的樓梯可以拍照喔~


我們在路邊看到有賣這款不知名小吃,簡單來說就是把一些蔬菜跟醬料放在春捲皮上面,春捲皮烤過之後有硬度,外皮就會變成酥酥脆脆的。

這款算是平民小吃,沒有特別好吃一般般,可以來嘗試看看

接下來是最有名氣的粉紅教堂啦(Nhà thờ Tân Định 新定教堂,又稱:粉紅教堂)

地址: 289 Hai Bà Trưng, Phường 8, Quận 3, Hồ Chí Minh, 越南

抵達方式:搭乘GRAB啦

我覺得這裡真的超美,沒有少女心看到這邊還是會狂拍照📷

一個vogue照片

我覺得這個角度最棒

如果想拍全棟,可能要到馬路對面,但是背影就會有車子

粉紅教堂結束之後,再前往戰爭博物館,這邊的景點就比較嚴肅一點,但是我覺得一定要來看看這歷史的足跡👣。

戰爭博物館

地址:28 Võ Văn Tần, Phường 6, Quận 3, Hồ Chí Minh 700000越南

外面擺很多的戰車跟飛機,就是要吸引大家過來照片啊

我在拆飛彈

而戰爭博物館館內談論很多越戰期間對當地造成的影響,尤其是橙劑,我們稱為落葉劑。而這落葉劑對當地人在後代畸形兒。

我想大家都應該有看過這張照片:「燃燒彈女孩」、或是「戰爭的恐怖」(Terror of war)。這張照片也是加速越戰結束的關鍵。越戰經典照獲得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新聞獎」,這女孩後來仍受到各媒體邀請受訪,而相關報導我貼在底下跟大家分享:

https://www.google.com.tw/amp/s/asean.thenewslens.com/amparticle/48883

而這幾幅畫作就是受到落葉劑影響的受害者所創造的畫作。

以上就是今天的市區景點了,最重要的時刻來了,要開始逛街了~

我們第一個點到Saigon square,這個廣場不是我們這年輕人會喜歡來逛的,比較偏向當地人逛街地方,建議大家到檳城市場逛街即可。

我們花了5分鐘就轉戰檳城市場~我們還是比較喜歡逛檳城市場

其實昨天已經買了很多,今天只是再來補貨,話說老闆很愛演戲,每個東西價格其實都不知道底價是多少,所以只能被騙幾次才知道。腰果其實一開始買一公斤30萬,後來才知道25萬再殺都還有機會。而她們都會碎嘴並露出很為難表情,但是根本不是底價。給大家看老闆多會演戲的照片~

看看這景點表情和動作,賣東西有這麼痛苦嗎?😂😂😂😂😂看在他演戲十足的份上,我們就跟他買了三個包哈哈哈

是不是很假,不要把老闆的表情納入殺價的考量因素,這一切都是話術加上演技。殺到老闆不賣為止哈哈。逛完之後,晚餐就是吃法式餐廳啦~

我們吃食尚玩家介紹的餐廳:鴉片工廠,貼連結給大家參考了。

【越南胡志明市餐廳】THE REFINERY法式餐廳,鴉片工廠中品嘗時代交錯的美味吧

最後就是大家必來的范五老街,整條街都是我的夜店

大家都會坐在路邊吃東西享受路人的風光

IMG_6199.JPG

來這邊必買路邊攤,烤魷魚,一份八萬

先用炭火烤,感覺上上面沾滿了碳,很不健康吃了會死人

烤完之後過機器壓扁

 

最後淋上醬汁

食後感想:

醬真的很辣,吃了快被辣死,不要無緣無故加辣。而我覺得台灣烤魷魚比較好吃是真的啦哈哈。

來這邊一定要到路邊店家享用美食啦

我們點了春捲、烤魷魚、蜂蜜跟蘋果啤酒

IMG_6201.JPG

越南春捲吃起來就是美味,我覺得他附的花生沾醬其實蠻厲害的一吃就上癮~

充滿菜的烤魷魚

旁邊有茄瓜跟葉菜,因為烤魷魚比較鹹,需要茄瓜讓味道變得淡一點倒是真的~一般燒烤店的魷魚啦~

范五老街其實就是喝酒吃飯的地方啦,整條街都可以享用美食,不用擔心吃不到東西,隨意到一攤坐下來就可以享用美食啦~

 

今日總結:在吃完法式餐點後,我們又跑去按摩了一次再去范五老街走走,真的要來按摩啦~

今天行程就是在走觀光客必走行程,一整個超好拍照,不過來這邊一定要吃個法式餐廳,不然實在太可惜啦!!


延伸閱讀

行程大整理

【越南胡志明市】胡志明市三日自由行,沒事就出發~去越南按摩四次大概就賺回機票錢(點擊連結)

第一天:【越南胡志明市】紅教堂、郵政廳超美,很怕被人搶被人騙的第一天,晚上當然要去超紅的Miu Miu Spa按摩啦(點擊連結)

第二天:【越南胡志明市】市區景點大搜羅,人生第一次法式餐廳好邋遢,范五老街音樂可以小聲一點嗎 (美術館、粉紅教堂、咖啡公寓、戰爭紀念館、范五老街、法式鴉片餐廳)

第三天:【越南胡志明市】人氣早餐很狂,在機場貴賓室嗑越南河粉( 路邊攤早餐、機場貴賓室、回家洗洗睡)(網頁建置中)


餐廳大推薦,歡迎各位來點餐:

越南胡志明市餐廳]Propaganda美食餐廳,這麼有藝術的餐廳快來朝拜 無規劃意外闖入網美店

【越南胡志明市餐廳】THE REFINERY法式餐廳,鴉片工廠中品嘗時代交錯的美味吧

【越南胡志明市餐廳】咖啡公寓下午茶任你選~先生小姐請問你喜歡哪一間?

【胡志明市美食】Banh Mi Hoa Ma路邊早餐,自由行沒來吃會終身遺憾


飯店推薦超便宜,一人平均一晚500元

胡志明市廉價Hong Vina Hotel飯店,這價格也太佛了吧

arrow
arrow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