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重點:

1.紅教堂

2.郵政廳

3.按摩啦

今天行程有點緊湊,跟緊腳步快來吧~


IMG_6030.JPG

班機為早上六點桃園機場起飛,想說可以在龍騰配合餐廳好好休息一番,結果餐廳六點才開,牛排沒吃到,到機場卻一直拉肚子,幸好到越南就好了。

IMG_6038.JPG

越捷航空因為是廉價航空,也是要自己身體力行那種,要搭巴士然後爬上天橋,還要走到自己座位上還沒有東西吃喝

僅有六排位子,是小飛機喔

越捷航空很像都很會Delay,等了一小時才飛,而且超級晃,都以為我在坐船到小琉球的路上遇到海嘯。


下飛機第一件事衝去辦簽證、換錢和網路:第一篇有有談到,【越南胡志明市】胡志明市三日自由行,沒事就出發~去越南按摩四次大概就賺回機票錢(點擊連結)

出機場第一件事叫計程車🚕到飯店。快速放完東西趕著出門遊玩嘍~

交通問題很簡單,全部都是叫計程車,打開GRAP一次解決。記得要下載好GRAP app喔~

我們整理好從飯店出門已經中午,累得要死先找中餐來吃。我們到Propaganda餐廳用餐,來越南這家名氣很高的店家,也是網紅店喔~

[越南胡志明市]Propaganda美食餐廳,這麼有藝術的餐廳快來朝拜 無規劃意外闖入網美店(點擊連結)

IMG_6342

這邊用餐好處是重要景點「西貢聖母大教堂(紅教堂)」就在餐廳旁邊,郵政廳也是在旁邊,景點都很近走路就到。

來看看教堂:因為是紅色的,大家都這樣叫他紅教堂,

地址: 0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這邊是兵家必爭拍照之地,後面一定有路人甲乙丙丁~

我也要成為別人的甲乙丙丁,努力往前擠拍照

紅教堂為法式建築風格,這間教堂很久了喔~外牆的磚都過洋水,來自法國。遠看真的美美的,為來胡志明市必去景點。

鏡頭再往旁邊的郵政廳。

郵政廳亦為法國殖民時期留下建築風格,這邊就是聚滿了人啦~

郵政廳裡面

這個大家都知道這邊特色就是明信片啊,可以在這邊買明信片,到旁邊店家悠閒的寫在寄出吧~

牆上有一幅超大地圖~

裡面就有賣傳說中的西貢香水,也有西貢小姐在賣喔

IMG_6392

兩旁有很多店家,看要不要買這些會長灰塵的紀念品

我覺得沒有很好看的衣服..

杯子好看,可惜我太多杯子了

這邊的明信片跟卡片可以挑一些來看

 旁邊就是文青街,很多賣書的跟咖啡廳在這邊,若是像我這種網美一定要來。

今天行程大致結束哈哈,接下來就是要前往最重要的地方,換錢買東西啦~

來越南必買東西在第一篇就有提到。來這邊必買就是腰果、零食跟女生愛買的竹編織包、衣服,真的是瘋狂血拼。

怎麼開價就要參考我之前提過的內容啦:【越南胡志明市】胡志明市三日自由行,沒事就出發~去越南按摩四次大概就賺回機票錢(點擊連結)

IMG_6063.JPG

這邊買東西殺價不要心軟,不要對不起自己的荷包!

IMG_6056.JPG

逛完街晚上就是按摩按摩啦~

今天要去網路上很紅的按摩店:Miu Miu Spa

一定要預約一定要預約不然沒有師傅喔

預約方式很簡單,用臉書敲他跟他預約即可,很方便喔

MiuMiu Spa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iumiuspa.com.vn/

他有蠻多間分店的,我貼我們去的一間地址

地址: 90 Lê Thị Hồng Gấm, Phường Nguyễn Thái Bì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進來就可以感受到不是那種越南當地經營的按摩店,但是又有點道地的風格

IMG_6075.JPG

跟大家介紹一下它有很多種按摩套裝

第一種是臉部及腳底按摩,來這邊一定要全身的啊

IMG_E6077.JPG

他也有一般指壓跟四手按摩(兩個人按摩啦)

泰式按摩跟藥草按摩

IMG_E6080.JPG

Aroma massage是植物芬芳按摩(今天體驗)

Fresh ginger massage是薑片按摩(隔天體驗)

IMG_E6079.JPG

就是身體戳揉

IMG_E6082.JPG

他有很多的按摩力道可以選,第一天我很怕痛選擇普通,後來覺得要強比較有感覺啦

IMG_6073.JPG

先上來換衣服嘍

更衣室,這邊更衣室很大間,也有廁所跟浴室

兩個小時才可以洗澡喔,只按一個小時沒有提供讓你洗澡。我們飯店在旁邊也是不用啦。

置物箱有鑰匙,不用擔心東西不見

接下來開始按摩嘍~

植物芬芳按摩我覺得很棒,因為他會用像是熱石熱敷,很舒服,我爸說放在腳底更舒服哈哈。我建議大家可以體驗熱石按摩喔。

而我隔天又去體驗一次按摩,隔天是薑片按摩,而我就覺得一般了,全身都會薑味哈哈。而薑片就是會有薑片貼在身上,而會有涼涼的膚感,就還ok啦。

下次來建議來體驗熱石的喔。

按完之後會給小甜點,還有蓮子跟薑片,還有一杯茶(可以續)

我個人不愛薑片,蓮子也是太甜,但是配上茶是剛好,撇除太甜,真的蠻好吃的。

我想應該沒有可以吃完一盤吧

IMG_6076.JPG

按摩完之後我們路邊吃個東西就回去休息了,這就是我在胡志明市的第一天。

 

總結一下:

今天踩了幾個觀光客必踩的點,而我們出境後就已經中午了,今天時間本來有限就不能去太多地方了。

第一天重點就是換錢、到濱城市場逛街買東西,因為晚上會再想想還有什麼沒買,明天再去補貨一次啦。

 


延伸閱讀

行程大整理

【越南胡志明市】胡志明市三日自由行,沒事就出發~去越南按摩四次大概就賺回機票錢(點擊連結)

第一天:【越南胡志明市】紅教堂、郵政廳超美,很怕被人搶被人騙的第一天,晚上當然要去超紅的Miu Miu Spa按摩啦(點擊連結)

第二天:【越南胡志明市】市區景點大搜羅,人生第一次法式餐廳好邋遢,范五老街音樂可以小聲一點嗎 (美術館、粉紅教堂、咖啡公寓、戰爭紀念館、范五老街、法式鴉片餐廳)(點擊連結)

第三天:【越南胡志明市】人氣早餐很狂,在機場貴賓室嗑越南河粉( 路邊攤早餐、機場貴賓室、回家洗洗睡)(點擊連結)


餐廳大推薦,歡迎各位來點餐:

越南胡志明市餐廳]Propaganda美食餐廳,這麼有藝術的餐廳快來朝拜 無規劃意外闖入網美店

【越南胡志明市餐廳】THE REFINERY法式餐廳,鴉片工廠中品嘗時代交錯的美味吧

【越南胡志明市餐廳】咖啡公寓下午茶任你選~先生小姐請問你喜歡哪一間?

【胡志明市美食】Banh Mi Hoa Ma路邊早餐,自由行沒來吃會終身遺憾


飯店推薦超便宜,一人平均一晚500元

胡志明市廉價Hong Vina Hotel飯店,這價格也太佛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教堂 郵政廳 miu miu spa
    全站熱搜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