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內 妝太濃 (10)

大家可以參閱我的Youtube頻道,裡面紀錄全部的旅遊過程喔
Cream Simple Minimal Travel YouTube Thumbnail
可以點擊圖片連結或是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oCn8QE1_Y



今天05:45要集合!前往貝都因人部落,而我們貝都因人結束後,再回飯店吃早餐完後要再前往下一個行程,今天又是一個很早起來的行程(怎麼每天都這樣,揮汗)!

時間

今日行程快速導覽:

1.沙漠吉普車衝沙

2.看日出

3.騎駱駝

4.參觀部落用早餐


行前注意:

1.不要上妝太多也不要上髮蠟

2.輕便運動鞋或是登山鞋或是拖鞋

3.攜帶水一罐即可

此行程為自費行程,我在出發前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因為畢竟可要花費70美金!底下我會跟大家談談這行程感想。但是現在若回頭看,我會鼓勵大家去。行程雖然短暫,但是可以拍到一輩子引以為傲的照片!

在開始之前,我要來說一段歷史故事:

埃及人大概分成三種:阿拉伯人、貝都因人及努比亞人,而當然阿拉伯人為大宗,剩下的貝都因人跟努比亞人各有一段故事。

首先努比亞人從古代埃及法老王時代跟埃及王朝就是鄰居,就是被法老王征服後,努比亞人便成奴隸,而阿布辛貝神殿也有看到一些雕畫說明了這段歷史:

IMG_8149

此圖為阿布辛貝神殿內畫作,詳細內容我會在阿布辛貝神殿文章中談談。

而至於貝都因人呢?貝都因人(Bedouin)在阿拉伯語意思為居住在沙漠的人,故沒有指特定人種,但是他們特性跟生活方式雷同,統稱他們為貝都因人。

然而這自費行程就是要一覽貝都因人生活方式,大家是否好奇遊牧民族我們會不會找不到呢?當然不會啦因為為了商業化都已經定居了,故這個行程也偏向是給觀光客一飽眼福的體驗罷了。

我扯遠了,話不多說,行程正式開始:

一早吉普車會到飯店來接送,一台車可以坐6人,不會太擠

車程大概要20分鐘,我們要趕在日初前爬上山去,否則什麼都沒看到了..

山

大家可能會問幹嘛到這邊看日出,到處都可以看,阿里山很美之類的話!但,這這這邊可不一樣!

第一:你可是在撒哈拉沙漠,第二:這邊可以拍出很多有趣的照片喔!

首先,要爬到山頂⛰️出來玩還要爬山夭壽累

IMG_8562.jpg

等待太陽慢慢的浮上來

IMG_8549.jpg

看看這日初多美你看看你看看

GOPR1135.JPG

來拍白痴照了哈哈,導遊教的,跟隊團很重要喔,本次給可樂旅遊一個讚

IMG_8544.jpg

IMG_8556.jpg

這邊一早就有提供早餐:太陽蛋,70美金一顆(誤)

IMG_8560.jpg

 在撒哈拉沙漠拍起來有多美,我願意在這邊住個一天(不要太多一天就好)

IMG_8571.jpg

來來來,不害羞😳的人可以拍這種撩妹撩人照你看看這位妹妹對著老公這樣,配上後面的太陽,這輩子這張會讓你永遠記得你在撒哈拉沙漠的約定(約定什麼?)

 

IMG_8580

這張是我們當地領隊跟我們團員的定情照(誤),各位觀眾都看到了吧~導遊叫做阿杜哈哈哈哈哈哈

GOPR1144

 

或是要拍這種照片,能拍出這張照此生無憾(導遊教的,再說一次可樂旅遊很棒,無業配希望可樂找我業配一下)

IMG_8633.JPG

但是如果拍不好就變成召喚小人

IMG_8796

接下來邀請大家跟我一起爬沙

 

GOPR1147

是在哈瞜????

IMG_8650

累癱了(我是小朋友)哈哈

IMG_8667.jpg

撒哈拉沙漠真的很美,我們可是在這邊玩的不亦樂乎,大家可以放開自我盡情滾沙,都來了,滾吧

GOPR1159.JPG

玩完沙之後,一定要爬上吉普車拍照,可以拍這種不知道在幹嘛的照

IMG_8679.jpg

也可以拍最傳統的張手照片啦

IMG_8674.jpg

好了,這就是今天早上的暖身,接下來才是今天的重頭戲,貝都因人部落。

迎來我們的是一群駱駝啦!

騎駱駝過程中,最驚恐就是駱駝爬起來及坐下來的過程!因為他會大幅度傾斜!但是這個過程算平穩,駱駝應該也習慣了我們這群觀光客~

GH011177_Moment.jpg

不好意思我在自拍哈哈

IMG_8684.jpg

 這張靈感來自於海賊王

GH0111773_Moment.jpg

又是一張傳統照

GH011177_Moment2.jpg

大家一定要在駱駝上拍照,你看看多美多美,後面很多駱駝🐫商人

GH011179_Moment.jpg

這邊騎駱駝就是大概三分鐘,一小段路體驗。而這邊駱駝可是很溫馴(團裡的人說努比亞人的比較兇悍),這邊不用怕會暴走!

接下來是看婦女作烤餅,她就是做一張給我們看,從揉麵糰開始到烤的過程

IMG_8735.JPG

麵團桿平之後便拿去烤

GH011186_Moment.jpg

一人分一口去吃啦

GH011187_Moment.jpg

這個其實就是麵團香味,沒有什麼特別調味,建議不用吃太多!反而可以剝一些拿去餵駱駝是一個更有趣的體驗喔!

cats

但是不要靠太近,不然就會像這位大姐一樣摔個四腳朝天(SORRY 駱駝阿姨我把你放上來瞜哈哈)!!!

GH0111902_Moment

接下來前往他們生活環境,首先先看飲用水的來源!

這是他們取地下水的方式,必須要不斷轉動滾軸從地上打水上來。古時候取水可真不容易,不像我們現在一堆瓶裝水...

(除了出國不得不喝瓶裝水之外,這邊呼籲大家出門就帶一罐水,不要一直買瓶裝水,對地球是一件好事)

GH011195_Moment.jpg

這位妹妹為了水可是狂飆髒話哈哈哈

因為貝都因人在19世紀開始轉成半游牧生活,至今已開始定居,所以當然需要有水井,不然要渴死???但是我還是相信主要飲用水還是來自於城內運輸,這水用於一般民生使用,因為畢竟水也沒有很乾淨!

此為當地住宅

GH011205_Moment.jpg

茅房(到這邊就是沒有很乾淨,就忍耐著回飯店再上)

GH011204_Moment.jpg

最後會提供道地的餐點,抱歉我沒有拍到全部。他非常的道地,不是飯店那種Buffet餐點,偏向是當地人會吃的早餐。我覺得比飯店的早餐還好吃,吃完就不用吃飯店早餐啦!!!

 


自費行程心得:

我有爬過文大家都說70元美金很貴之類,但是說真的不去真的很可惜,因為人生中有幾次機會能到撒哈拉沙漠、能騎駱駝、玩沙、坐吉普車呢!而我發現在貝都因拍攝的照片,我覺得是所有照片中最有趣的!因為你對於這個地方一開始沒有什麼概念,但是他卻給了很多的文化衝擊(生活方式)和回憶。推薦大家一定要走這個自費行程喔!

最後來一張我們在沙漠的合照

IMG_E8585


埃及十日遊,跟團也可以這樣玩~埃及旅遊文章連結(底下這張照片吸引你們進來點擊):

IMG_0310.JPG

 


埃及十日遊,跟團也可以這樣玩~埃及旅遊文章連結:

埃及必去景點,沒去等於白來埃及:

1.人生最重要的一刻,我登陸金字塔啦(點擊連結)

2.阿布辛貝神殿故事之謎,此生最大震撼之旅(點擊連結)

3.埃及博物館大搜羅,一探古埃及法老秘密(點擊連結)

4.埃及卡納克神殿,讓人屏息的曠世神廟(點擊連結)

5.路克索神殿夜光秀,這神殿美的太浮誇(點擊連結)

 

自費行程解析,告訴你這些行程到底值不值的去:

1.人生必體驗,埃及熱氣球值得嗎? 體驗心得告訴你!!!(點擊連結)

2.埃及購物站解析香精店及紙莎草怎麼買~(點擊連結)

3.沙漠中尋找最神秘的貝督因人,自費行程值得來(點擊連結)

 

周邊行程體驗說明,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1.阿布達比機場貴賓室聽起來很厲害,真心推薦不用來(點擊連結)

2.阿拉伯帆船體驗搖啊搖,唱卡拉ok一起搖啦搖(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