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o Photo Father's Day Facebook Post

今天到鼎鼎有名的路克索神殿,這神殿很特別,首先可以看到埃及多元種族及信仰的代表,裡面有基督教、伊斯蘭教等蹤跡,同時也可以看到埃及神殿之美。而本次在路克索神殿已經是傍晚,整體照片會偏暗,所以都有調色過~

首先在門口可以看到拉美西斯二世(在埃及神殿幾乎都有祂的身影)

IMG_0960.JPG

請大家眼睛張大一看,看看牆上可是有一幅壁畫,我把他拍攝截圖如下:

IMG_0969.JPG

這幅雕畫也會出現在阿布辛貝神殿裡面(如下圖,若要看阿布辛貝文章連結這邊附上),而這幅在阿布辛貝裡面大家最有印象而且超級美,這幅畫為拉美西斯二世出戰西臺人,而畫面中看到拉美西斯驍勇善戰,而且親自出兵擊殺敵人。而請大家看一下拉美西斯二世的手有三隻,前面兩隻後面一隻放弓箭一隻,這代表太陽神多給了拉美西斯二世一隻手,讓他能一次射死很多敵人,是不是很厲害!但是請問第三手到底長在哪裡?

IMG_8114

門口的方尖碑也是有一段故事的

當年埃及國王穆罕默德 阿里贈送一個方尖碑給法王,主要是為了感謝協助破譯石碑文字。

但在1831年代,要運送方尖碑也太難,可是花費800多天有趣的是,法國回贈了一個壞掉的鐘,這件事也是讓這個神殿多了一份故事和趣事~

IMG_0961

進來後,會感覺到一份神祕感,而在兩旁的石柱上的雕畫仍栩栩如生。

GOPR0878.JPG

GOPR0891.JPG

而進來神殿後,可以看到拉美西斯二世坐在這邊,真的是很難忘記祂的存在

IMG_0982.JPG

而拉美西斯二世的神像端莊嚴肅,散發出一種不可一世、惟我獨尊的自傲。不過這巨大的雕像讓人心中充滿的敬畏。

GOPR0889.JPG

IMG_0983.JPG

而在路克索神殿旁有一座清真寺。

IMG_0981

清真寺會建立在此為當時不知旁邊有埋著路克索神殿,後來發現路克索神殿後,後這清真寺也沒有特別移開,而至今這清真寺也仍在使用。相當有意思吧

而再往前走可以看到更有趣的畫作~

GOPR0906

這原本雕畫的畫作被後來的基督教徒破壞。因當時基督教造到迫害,有跑到路克索神殿,而當時也在神殿上留下一些畫作。雖然覺得是破壞神殿,但是也增添了這神殿的故事,同時在剛剛也提到旁邊建有清真寺,埃及真的是融合了多元宗教~

再往前走就是路克索神殿內的雕畫

IMG_0990.JPG

IMG_8259.JPG

路克索神殿行程大多安排傍晚,主要原因為晚上會打燈。而打燈的路克索神殿相當的美,底下給大家欣賞瞜

IMG_0975.JPG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攝影注意事項,因為這邊晚上真的很暗,拍的會拍不太起來,千萬不要用GOPRO,雖然我買最新一型號Gropro 8,但是夜間攝影根本是一場災難,我很多照片根本無法拿出來給大家看。

GOPR0880.JPG

人多到我放棄修掉,根本是在逛菜市場的概念~

IMG_8254

GOPR0885.JPG

GOPR0928.JPG

這個廊柱相當美,可惜都會背光人都會黑黑的

IMG_0999.JPG

人就會這樣哈哈哈,而且這張我還小修過

IMG_0998.JPG

晚上真的好美,好美

GOPR0926.JPG

這是晚上打燈的神殿外觀,可以看到拉美西斯二式,而晚上可以看到很多觀光客仍駐留不走,實在是太美啦~~

IMG_8264.JPG

 

走訪心得:

若從我這凡人世俗的眼光比較,相比卡納克神殿,我覺得路克索神殿走的是美,而卡納克神殿走的是氣派威武,完全不同的質感。如果要求婚可以在路克索神殿(誰會在神殿求婚,要拉美西斯二世當見證人嗎?)~而我剛剛也有提到這邊要用到專業相機拍起來才美,我沒注意到我用Gopor拍到多沒有到很美,反而很糊。像是在前面所提到有一些照片我根本無法拿出來,基督徒破畫所留下的畫作我沒有給大家看也是因為我用Gropro8拍的,回來選照片時才發現根本無法給大家看阿~~~這邊記得要拿出好的相機,好好刷一波吧~

 


埃及十日遊,跟團也可以這樣玩~埃及旅遊文章連結:

[2020埃及旅遊]神秘古埃及文明  讚嘆尼羅河孕育之美

埃及必去景點,沒去等於白來埃及:

1.人生最重要的一刻,我登陸金字塔啦(點擊連結)

2.阿布辛貝神殿故事之謎,此生最大震撼之旅(點擊連結)

3.埃及博物館大搜羅,一探古埃及法老秘密(點擊連結)

4.埃及卡納克神殿,讓人屏息的曠世神廟(點擊連結)

5.路克索神殿夜光秀,這神殿美的太浮誇

 

自費行程解析,告訴你這些行程到底值不值的去:

1.人生必體驗,埃及熱氣球值得嗎? 體驗心得告訴你!!!(點擊連結)

2.埃及購物站解析香精店及紙莎草怎麼買~(點擊連結)

3.沙漠中尋找最神秘的貝督因人,自費行程值得來(點擊連結)

 

周邊行程體驗說明,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1.阿布達比機場貴賓室聽起來很厲害,真心推薦不用來(點擊連結)

2.阿拉伯帆船體驗搖啊搖,唱卡拉ok一起搖啦搖(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