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呀蠍子真好吃

行程重點:

1. 七點出發,拉車回金邊(中途停靠兩站休息站),用中餐後前往金界娛樂城(就是賭場)、皇宮和河濱公園。

2. 下午開始放風逛中央市場至四點,最後前往塔仔山,並吃晚餐結束所有行程。

今天其實就是要準備要回金邊,也代表要很痛苦拉車再拉7小時

 而路上會再停兩站休息站,大家很愛休息站因為可以shopping了

而導遊一開始就有預告,等等會停一站有賣蟲子的休息站,可以買炸蟲子來吃,期待吧~

 

休息站可以採購很多香蕉炸餅,我覺得蠻值得買的。大家要殺價殺價,可以一群人一起來買

而有很多水果乾可以試吃,但是水果乾就比較貴了。而他有很多價格,可以買少量試吃看看

而在市場內他們有賣各式各樣的炸(蟲)物

而這邊會販賣(盛產)炸蟲子其實也是因為物資不足,於是發展了吃蟲子作為營養的補充而導遊有買炸蜘蛛跟炸蠍子,而我們車上開始起哄,我也就被迫吃了..哈哈

食用的感想(開箱文)

 

 

我不太敢吃蟲(蜘蛛和蠍子)的肚子,因為我怕會它們的肚子爆漿...

而我只有吃腿,就是蠍子的腳,吃起來像是養在吃炸麵粉,脆脆的,不難吃,也有一個香味,蛋白質的香味吧。

而導遊說蠍子的夾就不要吃了,於是我吃了蠍子跟蜘蛛的腳,它的腳還有毛耶,阿斯~

大家若是不怕的話我覺得可以嚐鮮,因為畢竟是當地著名土產。

 

金邊娛樂城就是賭場,內部完全不能拍照,而它是賭場與商場結合,裡面也有賣免稅商品,而在這邊煙有些真的很便宜,七星的超淡菸只賣520元,我沒抽菸無法買,不過有些人買蠻多的,而招這邊唯一收集到的就是美女照(有經過女朋友同意下拍)

皇宮跟河濱公園是一起的,皇宮外面神多鴿子,這邊鴿子是國寶,動不得的。而皇宮弄得壯麗堂皇,但是在附近卻有很多賣名信片的小孩,成為強烈的對比。在河濱走過看看會有小孩子來兜售。

接下來到中央市場(我想是大家最愛的行程)終於可以血拼了

這市場賣的商品各式各樣,衣服、包包、布料、畫作等等

這邊很多運動用品服飾,導遊說都說盜版的,但是盜版的材質說真的也太好,跟正牌的(愛迪達)衣服一樣。而一件只要3美金。而裡面很多都在賣UA的衣服(那邊大家都愛穿UA??)。

而我也買了幾件好看的褲子(很像我在台灣買的H&M買的,結果我回到家發現它是H&M的牌子...因為它標籤在裡面我沒看到,我記得它是兩件7美金)

而說真的,這邊殺價真的要不留情,直接給他對半殺,因為它們開的價格神離譜,以一件裙子開價15美元,到最後8美元,每一個都很離譜開很高給你殺,外國人(尤其是歐美面孔)聽說都會給他開更高(可能比較好坑殺,看到我們這種中國臉孔就知道又要讓到底了)。說真的不殺價就是對不起自己的荷包,而我想殺價也是一種樂趣之一吧。

 

下午的塔仔山,簡單來說是一個快速打發時間的地方。

而金邊這個名字是因為這間寺廟外面塗滿的金色,進而有這個名子。而這個寺廟大家就來散散步,拍照,看看猴子。恩...有點無聊...

有一個大時鐘(陽明山?)

最後我們回飯店。今天是最後一晚在柬埔寨了...明天就只有回台灣的行程。

 


柬埔寨延伸閱讀~

高棉的微笑  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七大奇景(點擊連結)

第一天 從金邊前往暹粒之400公里長征 拉車拉到天荒地老(真的沒有行程,就是坐車到暹粒)(點擊連結)

第二天 洞里薩湖展現驚人生命力 (在湖上吃喝拉撒睡,這裡的魚特別有風味)(點擊連結)

第三天 大吳哥窟 最燦爛的微笑 世界七大奇景超震撼,一起來攀岩走壁吧(第三天上集)(點擊連結)

            探訪古墓奇兵,巧遇東方蒙娜麗莎 電影場景重現,美到令人屏息(第三天下集)(點擊連結)

第四天 又要拉車七小時,導遊說沒有吃蜘蛛不放人(開玩笑),體驗一下道地小吃吧(點擊連結)

第五天 最後一天只有回台灣,淚別柬埔寨(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