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是一個回台灣的行程。在這邊要談談這幾天的心得。

當地導遊是一個最重要的環節,因為通常台灣過去的領隊效用性不大,就是一個安心用的人存在,出事他會處理這樣。而柬埔寨為開發中國家,當地導遊給不給力成為行程順不順利、好不好玩的關鍵因素。這個導遊真的是超過100分,不管在大小事都一把罩,這趟行程感謝有她。

在來柬埔寨之前,我同學曾跟我分享在這邊當志工經驗。她在這邊就被飛車搶劫,說真的...我很擔心,因為她的護照、兩支手機皮包都被搶,而柬埔寨並沒有台灣辦事處,只能寄到泰國辦,她花了數天才完成,還幾乎趕不上班機。所以我在旅途的這幾天,我天天都很提心吊膽,包包跟手機都拿超緊,千萬不能出事。

整趟柬埔寨花費約2萬台幣,東西其實蠻好買的,而導遊賣的芒果乾超好吃,我帶回台灣大受好評,但是我記得芒果乾真的不便宜,一包250元台幣。以他們消費水準來說應該算更貴,但是導遊也有說這是他們導遊收入來源,我們當然有捧場囉。說真的2萬元這行程,我覺得真的很棒,大家真的可以來玩玩!!

而柬埔寨真的很熱,不喜歡熱的人千萬不要晚於2月了,之後可能更熱...而我們從酷熱之地回到台灣,覺得超冷的。

戰利品(不含衣服跟畫):

來好好介紹以上紀念品:

1.柬埔寨啤酒:蠻好喝的喔,值得一試。比較是不苦澀的啤酒,我不喜歡啤酒是因為比較苦澀,這完全沒有。

2. 棕糖:就是健康的糖,由當地棕樹萃取出來的糖,當地人麻愛用的。

3.香蕉乾:當地特產,便宜的零食,到當地一定要一嘗,口感像是台灣的地瓜酥。

4.導遊賣的芒果乾:超好吃的,我同事喻為她吃過最好吃的芒果乾。口感偏甜,厚度有,跟台灣不一樣是它完全沒有土芒果的酸,整個很甜。

.亞發咖啡:馬來西亞特產,這邊有我就買了,像是白咖啡的口感。

6.黑胡椒:當地特殊胡椒粒,不過在我家躺了兩年還沒用。

7.榴槤、芒果及椰子口味餅乾:當地特殊餅乾,像是台灣的一口酥,多一些水果味道,值得嘗試。

以上為特產介紹。

 

柬埔寨後悔事項:

1. 在夜市沒有多喝一杯shake,記得要買狂在夜市喝芒果冰沙喔

2. 芒果乾沒多買,芒果乾超好吃

3. 香蕉乾沒多買

4. 沒多吃一點蜘蛛(誤),建議大家要體驗吃土產喔

5. 沒去當地的pub

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後悔少做這些事喔,柬埔寨真的很值得去~~真的是一個便宜又大碗好入手的國家~

若想知道花費那些,請大家參考我第一篇文章(點擊連結)


柬埔寨延伸閱讀~

高棉的微笑  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七大奇景(點擊連結)

第一天 從金邊前往暹粒之400公里長征 拉車拉到天荒地老(真的沒有行程,就是坐車到暹粒)(點擊連結)

第二天 洞里薩湖展現驚人生命力 (在湖上吃喝拉撒睡,這裡的魚特別有風味)(點擊連結)

第三天 大吳哥窟 最燦爛的微笑 世界七大奇景超震撼,一起來攀岩走壁吧(第三天上集)(點擊連結)

            探訪古墓奇兵,巧遇東方蒙娜麗莎 電影場景重現,美到令人屏息(第三天下集)(點擊連結)

第四天 又要拉車七小時,導遊說沒有吃蜘蛛不放人(開玩笑),體驗一下道地小吃吧(點擊連結)

第五天 最後一天只有回台灣,淚別柬埔寨(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機場 東南亞旅行
    全站熱搜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