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便拍都很美,第一天市區跑跳

2017.09.14至2017.09.15(飛機跨一天)

今日行程重點:

1. 抵達機場,購足網路及GOGO卡,再去飯店CHECK IN。

2. 逛市區,同時購買明日去動物園的門票。

3.吃美食,逛超市。

我第一次長途班機,第一次到第二航廈貴賓室,這裏的餐點比第一航廈的好很多哈哈。有一種劉姥姥逛大街的FU。

第二航廈的燒賣好好吃,燒賣裡面有一整隻蝦子耶哈哈!(目前刷玉山商務或是雙幣卡沒辦法進貴賓室了,只能在龍騰配合餐廳吃飯)

晚上11點出發,上飛機就要吃一餐,其實很不想吃(因為剛剛吃太多燒賣),吃完還要再刷牙(第一次在飛機上刷牙),出發是搭晚上的班機,預計飛行約9小時(已暈倒),到當地時間約為10點,而我在飛機餐選擇印度咖喱餐,不好吃哈哈。大家還是點海鮮餐或是一般餐點就好。

點印度素食餐我現在還是覺得我很白癡哈哈哈哈

而在飛機上,說真的晚上很冷,而且睡不太好,空姐看到我去廁所,問我要不要吃餅乾,所以我不小心吃了很多消夜

過了九個小時,終於到達澳洲了,超開心的我一直跳哈哈

抵達澳洲

而我們首先任務就是要先從機場直達市區,但是我們先去買交通卡GO CARD及買網路。

但在這之前,請在台灣下載好 Translink這個app,必用。

網路

而澳洲網路有很多種,我個人建議到當地買就好(約花你10分鐘就買好),而外國人用護照還可以買到額外的方案

而我在出國之前一直比較網路這塊,因為想拿到CP值最高的網路,大家可以參考我買的:

而我原本要買底下這個(連結),20元用個10天,一天用1G只要2元,但是到機場變成DOUBLE,我一天可以用2G只要2元,外國人方案吧?!!就選他了。

而如果自由行的人可以選用這方案,每日只要有用就會扣兩元,超過流量再往上加錢,你可以先充錢充個20元,每天不要超過他所設限流量就可以用10天。而我們有一天用超過,所以最後一天被斷網哈哈。

因為我們不打國內電話,所以我們網路在10天只花了20元澳幣,等於一人10元,我覺得超划算的。

而如果你在國內先買好,我想這價位買不到哈哈。

在這幾天,我覺得網路算OK,沒有像是在柬埔寨發生那樣不給力的狀態,給他幾霸婚。

 

從機場到市區

自由行最困擾就是交通了,布里斯本你要在這邊就是要買一張GO CARD,你可以從機場到市區,不過要花17元澳幣。(20分鐘多的鐵路要花我超過350元...)超坑爹的。

而到市區有很多種方式,如果像我們一樣沒有很趕時間,我建議可以搭火車就好。

而其他方式就請自行Google,而GO CARD的費率說真的沒有長期待在澳洲,沒必要去了解太多費率優惠時段,因為行程比較重要阿阿阿阿阿

鐵路地圖

而我們要從International Airport坐到Brisbane Central,搭黃線。

入境大廳在Level 2,必須先搭乘手扶梯到Level 3,再走天橋到火車站。

火車站看起來很....樸素,因為我過去想說火車站到底在哪裡。而買GO CARD的同時,他會問你要加值多少,建議至少就加30元吧,反正搭過去到市區就要花17元了。

搭乘約20分鐘時間,我們就到市區。刷卡出去瞬間一直罵髒話...因為真的很貴(再說一次)

 

而我們飯店第一天是入住曼特拉特拉斯飯店 (Mantra Terrace Hotel)(點擊連結)

CHECK IN後直接前往市區逛大街了。第一步,衝向超市買牛奶哈哈哈哈哈

本人超愛牛奶,而聽說澳洲很便宜,所以一定要先殺過去喝個過癮~

這裡超市很多,Coles或是Woolworths等等很多,價格大同小異看你買甚麼,就像是大潤發或是家樂福哪一家剛好東西有特價,就看個人喜好。

超市要買些甚麼呢,我覺得澳洲超市很多很厲害的東西,超想嘗試的。首先來個披薩,這麼大塊的披薩才3.5澳幣,超想嘗試的(但是沒買)。

而牛奶真的神便宜,一大罐家庭號約莫3元到5元澳幣。

我買了一罐,但是澳洲的牛奶偏向於沒有把原味去掉那種,所以喝起來會有一個生味。覺得台灣牛奶也太好喝了吧~~~

COLES合照一張

接下來我們去吃漢堡,到歐美國家就一定要吃吃看他們的漢堡了喔~


而我們去吃 Miel Container

店家資訊:

地址:72/88 Mary St, Brisbane City QLD 4000澳洲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ielContainer/

這家店離市區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外觀很顯眼,紅色貨櫃

說真的這家漢堡很複雜,對於剛下飛機得我們很難去判斷要怎麼點餐。因為它可以選很多配料(我們在台灣還在選甚麼配料怎麼配,到那邊根本無法表達因為覺得太難了),於是只好放大絕招選經典推薦口味,就像是台灣都會有的店長推薦之類的哈哈。

在點餐的時候,若你有點薯條,他會問你要不要醬料,醬料要錢,醬料要錢,醬料要錢(很重要要說三次)

而在澳洲東西都是10塊起跳,一開始真的很不適應(太貴啦),但是就硬要給他點下去就是了。

這漢堡相當多層次,看到這個漢堡有種不知所措的FU,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吃。

我先吃了上面的德式香腸,OH~MY~GOD,HEN好吃,我愛上了。

咬下去裡面東西很豐富,但是我的吃很不優雅,因為太厚了哈哈

薯條也HEN 好 吃~~ 我們點了sour cream醬,因為這個比較看得懂哈哈

沾起來,HEN搭,HEN 好 吃~~太棒了

還是只是我那時候太餓了甚麼都好吃。

大家可以來吃吃看。

 

吃完之後,我們朝向市區移動。

而第一站就是買明天要去龍柏的票

來來來看這邊,龍柏的票來這買便宜:

店家資訊:

地址:4/180Queen St,Brisbane City QLD 4000

他們粉絲專業在這邊:www.facebook.com/FashionTourBar/?fref=ts

他在H&M旁邊,附上圖了,免驚直接走進去上電梯,到四樓408室小房間,裡面都是華人,語言沒問題,裡賣還有賣很多行程可以參考。(我們已經有既定行程就沒理會他們了)

而這個票不是到動物園就給他衝進去喔,還是需要換票的,他們有打卡可以比較便宜的活動,大家可以拿去手機掙個錢。

而我覺得跟無尾熊拍照值得啦,他有套票可以買,阿記得買了要早點去,無尾熊拍照有時間的。(第二天無尾熊 點擊連結觀看)

 

第二站前往市區及景點拍照。我們皇后接開始尋找要逛的店和商品,我是要幫我老母買個化妝品(貨比三家比較不吃虧喔,因為我比了兩三家真的有價差),接下來去景點拍照了。

路上有看到摩斯,給大家看看菜單。而菜單中可以跟大家介紹薯條部分,有些人不知道薯條在國外會分成兩種,一種就是Chips就是一般麥當當或是早餐店賣的長條形薯條,而當地很多都會賣Wedges,Wedge也是楔型的意思,薯條他是楔型就是我們在台灣看到像是炸機店賣的地瓜薯條,但是他們還是馬鈴薯的。有些會帶皮,我比較愛吃帶皮哈哈。

隨便點一個burger加上套餐7塊錢都是13元左右,台幣要300了,我的老天鵝阿。

算了看了會心情不好,我們繼續朝下一個景點。

喬治國王廣場(King George Squre)及市政廳。

整張市政廳~~

哈哈我們在前面拍照神久,他們前面有袋鼠雕像,

這邊有些小BAR或是活動,市政廳裡面甚至可以參觀。但是我們沒進去,就拍拍照了。

而往前走會看到賭場,我們沒進去,因為我比較愛澳門的哈哈

拍拍照就走了喔。

晚上的市政廳

很快就到晚上了,可以看到街頭很多像是小酒bar,可以去喝喝,但是我們第一天真的太累了,在飛機上也幾乎沒有睡覺,所以就直接往飯店移動了(該死又要爬坡了)。

而澳洲真的神早關店,店都八點關光光,但是亞洲及印度餐廳都開到10點,真的比較苦命....

明天一早還要去動物園抱無尾熊啦~~~

 

 

澳洲文章~延伸閱讀

第一天  澳洲布里斯本 第一次到南部球!布里斯本市區遊(點擊連結)

第二天 澳洲布里斯本 來去抱無尾熊 龍柏保護區 (點擊連結)

第三天  澳洲摩頓島 陽光沙灘女朋友(點擊連結)

第四天   澳洲黃金海岸  大嘴鳥搶食秀(點擊連結)

第五天  澳洲墨爾本 探索市集逛大街(點擊連結)

第六天  大洋洲一日遊(點擊連結)

第七天  墨爾本市區跑跳 媽呀我自願進牢被關(點擊連結)

第八天  澳洲 墨爾本 掏金鎮Sovereign Hill 我掏到金角了(點擊連結)

第九天  澳洲 墨爾本 彩虹小屋+搭飛機回布里斯本(點擊連結)

第十天 澳洲 布里斯本 心不甘情不願回台 (點擊連結)

維多利亞市集大走跳(點擊連結)

曼特拉特拉斯飯店 (布里斯本)Mantra Terrace Hotel(點擊連結)

墨爾本邁阿密飯店 (Miami Hotel Melbourne)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推薦不負責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